立即下载
2019年10月14日新田手机报
2019-10-14 00:00:00 字号:

10月14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任何分裂中国企图都是痴心妄想】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奥利表示,尼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习近平强调,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Hw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雨,17~19℃

明日:雨,17~20℃

【环保宣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今日看点】

★大力推进重点区域的创文工作

★举办“融资有方 创业不慌”讲座

★新田太极拳代表队获全市第一

★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野乐村投入360万元建养殖场

【新田新闻】

★大力推进重点区域的创文工作

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带队就当前创文工作进行督查。先后到双胜社区、中医医院、二中、步步高超市等地,对创文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障碍通道设置、文体活动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文宣传氛围营造、交通管控等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牵头单位进行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举办“融资有方 创业不慌”讲座

13日,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和光大银行新田支行联合举办以“融资有方 创业不慌”为主题的融资讲座。讲座以结合我县产业实际,向企业主及相关人员介绍了贷款、供应链金融等12种主要融资方式及其渠道、优势、意义,内容囊括债权和股权两种融资模式,涵盖国内主流金融机构服务方式,并讲解了光大银行部分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和办理要求、流程,让企业对信贷业务和资本市场有更多了解,也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大信心。

★新田太极拳代表队获全市第一

11日至13日,2019年永州市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展示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此次展示大会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来自全市14支代表队展示了24太极拳、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等多种健身形式。新田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太极拳、健身气功六字诀优秀表演奖,10名参赛队员还分获个人项目优秀表演奖。

★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12日,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文体中心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急救技能。此次活动,共悬挂“国际减灾日”宣传标语50余条、大型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野乐村投入360万元建养殖场

12日,新隆镇野乐村致富带头人谢明尧投入360余万元的生态养殖场开工兴建。该生态养殖场位于我县新隆镇野乐村,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规划建设标准化猪舍3栋9000平方米。生态养殖场建成后,预计年可出栏生猪7500头,养殖利润可达112万元,还可带动6户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要闻速览】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道2020年实现常年禁捕。(红网)

◆湖南本土客运航空公司预计年底运营,近期将着力打造“长沙-张家界、怀化、铜仁凤凰、长沙-越南河内”等特色运输航班。(红网)

◆近日,湖南又有一大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发布了招考公告,共1000多个好职位!赶紧来看看:http://m.scsjb.cn/tebHy

◆教育部12日发布相关意见,本科教育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新华网)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情况通告,在对粮食加工品等8大类食品867批次样品的抽检中,发现17批次样品不合格。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Hx

◆12日,肯尼亚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在1小时59分40秒内跑完了约42.195公里路程,成为第一位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的运动员。因本次赛事属于非正式马拉松赛,按照国际田径总会标准,成绩不会被列入正式的世界纪录。(央视新闻)

【热点关注】

★基层异地调动只靠“拼关系”?

由于异地就职,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难以兼顾,一些基层干部面临辞职、调动进退两难的处境,甚至在一些地方,异地调动成了“拼关系”。关注到这一群体的需求,部分地区已在探索完善相关政策制度。

>>地方相关探索受欢迎

今年7月,湖北黄石市出台方案,对在乡镇工作累计满20年、经组织考核表现优秀的乡镇干部,可优先安排到县直机关或离家庭居住地较近的乡镇(街道)工作。另外,一些地方把异地调动与人才引进工作有机结合。2018年初,山东省五莲县委实施“莲才兴乡”工程,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符合条件的都可申请回来工作。

>>异地调动面临的现实问题

记者调研发现,现实中,能够异地调动的仍是少数。江西某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干部异地调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和随机性,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不同地区在干部政策方面可能存在差异;二是沟通成本相对较高;三是目前不少地区职数都是满的,比如针对科级及以上干部跨区域调动还存在人岗相适问题。

>>期盼完善制度安排

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呼吁,异地调动可形成相关制度性安排,以公开透明的政策进一步畅通干部人才流动渠道,而不是靠“拼关系”才能解决。比如每年面向市县外选调一些本地籍贯的优秀人员;在确保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简化调动程序。有关人士建议,组织、编办、人社等单位宜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按照既体现人文关怀又促进实际工作的原则,做好干部动态管理。(半月谈)

【健康生活】

★挑螃蟹有“四看”

民间俗语有云:“秋分食蟹忙”,这个季节蟹黄肥厚,肉质鲜美。不过前提是学会挑选:一看蟹壳,黑绿色带亮光的肉较多,发黑发黄不选;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肚子颜色越白品质越佳,颜色发黑则说明水体污染严重;三看蟹足,蟹足上绒毛丛生为佳,选蟹腿摸起来坚硬饱满的;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过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

【幽默笑话】

★看3D电影,旁边一个女孩拿手机拍照:奇怪,拍出来咋这么模糊的?她男朋友:你是不是傻?你把3D眼镜给你手机戴上不就行了?

【心灵鸡汤】

★人生如戏,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我们能够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智力体操】

★谜语:普普通通半张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胡乱插一朵。)谜底:机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