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工作队为驻村防疫和生产鼓劲加油
2020-02-14 08:45:18 字号: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孝红 蒋爱华)2月11日,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新隆镇坪洞村驻村工作队在村支书郑亚民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及注意事项,确保村民安心投入生产。

自县卫健局帮扶坪洞村以来,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去年5月成立洞水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水田300多亩,山林1500多亩。上半年由桂阳县农户流转100多亩水田用于种植烤烟,其余分两季种植优质水稻。烤烟田已全面完成翻耕起垄,现天气回暖,正是烤烟二段育苗培育的关键期,在育苗阶段,夫妻俩还能应付,后期的人力不足则成了问题,村支书表示,一定竭力推荐高效劳动力,让村民一起增加收入。

该村200余亩油茶基地流转给村民郑建红种植,几万棵油茶树苗已于近日全部种植完成,工作队和村支书鼓励郑建红,面对疫情,自身防护很重要,但不能因为疫情耽误了春耕,只有稳定和发展生产,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才能保障疫情面前不慌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