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1年9月23日新田手机报
2021-09-23 00:00:00 字号:

【习近平:中国永远不会侵略、欺负他人 不会称王称霸】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说:“中华民族传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我们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侵略、欺负他人,不会称王称霸。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r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6℃
明日:多云,26~36℃

【综治民调】
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享安居乐业。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
★县公安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新田 交警查获“百吨王”12辆
★消费维权进社区,我为群众解难题
★新隆镇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
23日,新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突出成效,做亮特色,在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柳青参加会议。

★县公安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3日,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同志作宣讲报告,要求全县民警、辅警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伟大号召上来,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田交警查获“百吨王”12辆
今年以来,县交警通过对辖区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行规律进行摸底分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常态化、不定期、不限次数的联合治超执法,持续把“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运输、货车非法改装等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查处“百吨王”12辆,有效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

★消费维权进社区,我为群众解难题
23日,县消费者委员会在龙泉街道秀峰社区举办了“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就消费维权基本法律知识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网络购物以及防范抵制消费陷阱等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常识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交流,解答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收到消费者反馈的调查问卷5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维权咨询600余人次。

★新隆镇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3日,新隆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全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的一封公开信”、禁毒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毒品类型、毒品案例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谨慎交友、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香烟和食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让群众对毒品有了更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27日前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午后有对流性降雨,最高气温可达38℃;27-28日湘北有一次降雨过程,局地中到大雨,湘南高温持续。(红网)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报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湖南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2021年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湘返湘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o
◆湖南首个分布式集中供暖项目已在长沙市开福区启动试点,预计今年入冬就能完成建设。后续会通过实地勘测供暖条件,加大供暖覆盖范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p
◆近日,湖南省安委办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及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工作,此次检查及评估整治范围包括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化学品储罐区。(红网)
◆近日,益阳市网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美图秀秀网作出给予警告、关闭网站的行政处罚。(红网)
◆2021年中秋假期,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超881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人民网)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傅兆增20日去世,享年85岁。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62人。(人民网)

【健康生活】
★吸烟、肥胖也是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
95%的阿尔茨海默病为散发性阿尔茨海默病,通常在65岁以后发病。尽管发病的未知危险因素有很多,但能够有效控制的患病因素仍有12种:早年受教育水平低、中年高血压、肥胖、脑外伤、听力障碍、酗酒、老年缺乏锻炼、低社会接触、吸烟、抑郁、空气污染、糖尿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营养的饮食,加强身体锻炼等都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方式方法。

【心灵鸡汤】
★心简单了,世界就简单,所见之景皆是幸福;心自在了,人生就自在,所到之处都是快乐。

【智力体操】
★谜语:前前后后一条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春夏之交):旦。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